快速通道
校园开放日

因参观人数较多,招生老师将在24小时内与你取得联系,沟通参观院校时间。

你好

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阅读量: 日期:2021-01-18

  院内各部门:

  根据校办《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的工作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现将期末、寒假及下学期开学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期末考试

  本学期教学工作已进入期末复习考试阶段,17、18周安排期末考试,2021年1月15日考试结束。辅导员做好各班级学生的考试诚信教育,教职工在做好期末本职工作同时,应根据教学部门安排的考试日程表,准时到位认真履行监考职责。

  二、寒假安排

  1、全日制自考学生:2021年1月16日放假。

  2、学院教职工:2021年1月19日开始放假,2021年3月1日返校报到。

  3、寒假期间全院教职工轮流值班。值班人员应按要求到岗,履行职责,注意检查办公场所各科室等状况,发现异常情况或有何问题需及时报告,注意保护现场。临时有事不能值班,可自行联系本院教职工进行调整,并向带班领导报备。

  三、下学期初开学安排

  1、返校注册:2021年3月13日、3月14日 (时间:9:00-17:00)

  2、领取教材:2021年3月14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3、开始上课:2021年3月15日

  开学安排为暂定方案,将视疫情情况和上级新的要求而定,若有更改另行通知。

  四、有关要求

  各位师生员工必须认真落实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慎始如终地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师生健康,确保下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严格落实冬季校园防控措施

  1.加强自身健康管理。一是严格出行管控引导。师生审慎评估出行风险,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坚决不出境;本省教职员工尽量不出省,外省的教职员工确因春节探亲等需要外出的须向所在单位报备及执行请销假制度。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厦的,一律按厦门市防控指挥部要求采取隔离措施。二是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对所有离开厦门市的师生员工,记录个人行动轨迹。持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员工每日通过“完美校园”进行健康打卡,寒假留校学生实行体温“一日三测”。

  2.严格假期校园管控。落实师生进出校园审批和请销假制度,假期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留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有特殊情况需要离校的学生,须申请审批并做好假期外出登记。

  3.积极处置突发疫情。加强值班值守。寒假期间,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制度。留校师生有发热、咳嗽或呼吸道症状,及时分别向所在单位、辅导员和学校医疗中心报告,第一时间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医疗中心负责对隔离观察者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及指导就诊。隔离期满,经医疗中心核验且身体无异常的,可解除隔离观察。

  (二)开展校园安全整治

  1.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各类隐患。放假前,各部门在对所管辖的办公、教学、生活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防疫、防火、防盗、防事故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学生宿舍(公寓)、办公室、机房。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立即整改,采取行之有效的应急办法和监控措施,防止出现安全事故,切实降低和避免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2.抓好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师生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加强心理疏导,各班级放假前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做好记录存档。安全教育的内容包括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宿舍卫生、防火防盗、网络诈骗、集体活动场所的防控须知、外出安全、交通安全教育等。

  (三)做好开学返校准备

  师生员工返校前需做好14天健康监测记录,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家长及陪同人员及车辆不能入校,提前告知学生做好准备。返校时应确保身体健康。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厦师生返校时,应出示解除隔离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八闽健康码”为绿码标识,体温正常后返校。对正在发热或有疑似症状的师生要暂缓返校,严禁未解除医学观察的师生返校。

  集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1月15日

 

上一篇:我院举办2020年迎新晚会

下一篇:关于2021届(含2019/2020届)毕业生2021年上半年挂科补考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