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校园开放日

因参观人数较多,招生老师将在24小时内与你取得联系,沟通参观院校时间。

你好

集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邮轮乘务职业教育志和睿丰船舶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培养招生简章

来源: 阅读量: 日期:2021-07-29

  一、办学背景与学校介绍

  办学背景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的通知、《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要点》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快速健康持续发展,满足邮轮行业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响应国家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提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职教模式,以“校企合作、优势互补、特色发展、学员受益”为发展理念,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大空间,以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发挥职业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同时也为学员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

  集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长期坚持开放式办学,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为地方和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集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厦门志和睿丰船舶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志和睿丰)携手开展邮轮乘务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通过主动适应国内外邮轮行业的快速发展和相关人才的全面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办学优势和企业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强调培养体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采用“职业技能培养+学历教育+实训实习+推荐就业”相结合四位一体的培养模式,以学员就业为导向、技能培养为主导,致力于培养文化素质和语言能力更强、专业技能更高的现代邮轮乘务人才。

  志和睿丰位于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公司致力于中国外派海员事业的发展,努力为船东培养优秀的船员,为船员提供满意的岗位。

  公司始终秉承“安全、诚信、团队、敬业”的质量方针,以“船东满意、船员放心”为宗旨,竭诚为广大船东和船员提供优质服务,与供方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为扩大就业尽社会责任,为社会和谐做更大贡献!

  学校简介

  集美大学(JiMei University)地处福建省厦门市,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交通运输部与福建省、原国家海洋局与福建省、福建省与厦门市共建高校,福建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应急管理学院建设首批试点学校,福建省首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

  集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根据事业发展需要,于2014年12月5日在原集美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和船员培训中心的基础上成立。学院坚持“嘉庚精神立校,诚毅品格树人”的办学理念,全面依托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学和科研仪器设备,充分发挥多科性大学的整体优势,积极开展继续教育各项业务。

  学院是福建省知名的继续教育基地,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我国航海教育和船员培训的重要基地,我国大陆唯一获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授权开展台湾地区海船船员适任培训的机构。学院同时还是福建省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福建省唯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研究基地,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二、海乘工作对个人成长的益处

  工作环境好:

  豪华邮轮设备先进,安全度高,生活条件设施优越;

  积累财富快:

  收入高,开销少,上船期间免费提供食宿、医疗及基本生活用品,可迅速积累财富;

  个人阅历广:

  全球航行免费环游世界,品味多元文化,结交外国朋友;

  发展前景大:

  置身英语工作环境,能有效提高英语水平,体验发达国家旅游酒店业高水平服务及管理经验,获得一生享受不尽的宝贵阅历与人生财富;

  权益有保障:

  用人单位为正式上邮轮工作的学员缴纳全额保险,享有劳动保护,年休假等优越福利。

  三、邮轮乘务

  专业方向:旅游管理专业(邮轮乘务方向)

  就业方向:海乘是相对于空乘的一种说法,海乘的正规称呼为邮轮乘务员。一些国际化的大公司为喜欢享受豪华舒适的海上和沙滩度假的游客,提供一种超大型超豪华的海上交通和娱乐场所——邮轮,而海乘就是被这些国际邮轮公司聘为员工,从事在邮轮上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的职业。国际邮轮乘务简称“海乘”,是集商务、餐饮、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豪华邮轮上的高级管理与服务人员。是稳定、高薪并可以环游世界的梦想职业,平均月薪1万以上。员工工作待遇较高,工作环境好,在海上五星级酒店工作,住宿、餐饮、健身房、活动室等基础设施完善,白天在一些著名港口停留,可以就地旅游观光,进行环球旅行,工作能力和英语水平都可以取得很大的提升。

  学制:2+1

  招收计划:80

  课程设置:

  语言类: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包括听力(强化部分)、口语(强化部分)、阅读(强化部分)、写作(强化部分);专业英语,包括酒店英语、商务英语、海乘专业英语(前厅、餐饮、客房)、旅游英语等;同时配有外教课程;

  行业类:旅游地理学、涉外法规、大数据与邮轮营销、邮轮实务、旅游概论、移动互联网与旅游管理等;

  管理类:经济学、领导力影响、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度假村管理、会展管理等;

  文化多样性类:国际沟通与礼仪、红酒历史与文化、美国历史、欧洲文学音乐概论;

  实训类:毕业论文、实习报告、职业指导、职业发展测评。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旅游管理专业邮轮方向的全方位人才,掌握国际豪华邮轮和高星级酒店服务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能胜任国际豪华邮轮餐饮、客舱(客房)、酒吧、前台等一线岗位的服务工作,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和创业精神的优秀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四、收费标准:

 

第一学年

第二学年

第三学年

学费

12000元

12000元

12000元

住宿

600-1300元

600-1300元

600-1300元

报名面试费

600元

0

0

保险

300元

 

0

备注:其他费用详见《入学须知》

邮轮乘务工资薪酬一览表(美元)

航线

美洲航线

欧洲航线

东南亚航线

行政管理类

2000-5100

1800-4000

1200-2300

人事管理类

2200-5300

2000-4200

1600-2600

财务管理类

2300-5500

2100-4400

1800-2500

餐饮管理类

1150-4500

1050-4000

860-2300

客房管理类

1150-4500

1050-4000

860-2300

娱乐管理类

1150-3500

1050-3300

860-2300

外贸管理类

1150-6000

1050-5500

860-3000

 

五、部分就业单位简介

MSC意大利地中海邮轮

嘉年华邮轮

皇家加勒比邮轮

名人邮轮

歌诗达邮轮

迪斯尼邮轮

荷美邮轮

公主邮轮

丽星邮轮

联系方式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5号

 

上一篇:关于2021届(含2019/2020届)毕业生2021年上半年挂科补考的通知

下一篇:2021年集美大学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圆满闭幕!